徵信新聞

大陸推進徵信制度建設 發揮市場自律機制作用

人行2014年徵信工作會議日前在北京召開。人行副行長潘功勝表示,當前徵信工作面臨新的形勢,中央與社會各界對社會信用問題寄予高度重視,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,要「建立健全社會徵信體系,褒揚誠信,懲戒失信」。中國徵信業發展既面臨難得機遇,同時也存在不少挑戰。

潘功勝要求,2014年要著力開展的工作包括:以更加市場化的方式推動中國徵信業發展;推進社會信用資訊系統建設,促進資訊互聯互通;加強試驗試點,深入推進小微企業和農村信用體系建設。

另外,加強徵信業管理,促進徵信市場發展。要推進徵信制度建設,形成多層次的徵信制度體系;依法依規開展徵信機構許可備案工作,推動徵信機構正規化、規範化發展;制定統一、清晰、透明的監管規則,完善對徵信市場主體的監管架構,切實保護資訊主體權益。

此外,還要深入推進評級管理方式改革,及提升金融信用資訊基礎數據庫服務水平。

阿思達克財經新聞

回徵信新聞列表